城市空气质量怎么样?参观龙岩市环境监测站可解密

时间:2018-05-30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赖珊盛  陈婧/报道) 2018529日下午3点,龙岩城区部分市民来到了福建省龙岩市环境监测站,参加了龙岩市环保局举办的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认真了解龙岩市国家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市环境监测站的运行情况。

2017年有一件事关每位市民的新闻:龙岩在全省9个设区市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第二!这意谓着什么?引起了很多群众的关注。

 据了解,福建省龙岩中心城区拥有4座国家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分别位于原龙岩师专、龙岩市环境监测站、闽西职业技术学院、龙岩学院。空气自动监测站对空气质量的监测评价主要有对人体健康影响较大的6项指标: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臭氧。

福建省龙岩市环境监测站空气自动监测站位于市监测站实验楼顶层,建于2004年,初期监测项目包含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PM10的大气自动监测系统;2013年底添置了美国热电监测仪器,实现了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一氧化碳和臭氧六项指标全监测,自动监测仪器24小时不间断采集空气,经过分析,各项监测数值通过福建省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对外进行实时发布,能实时反映市中心的空气质量。

空气自动监测站不仅可以为我市空气质量的预警和预报提供服务,也为居民的工作、生活和健康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