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红色旅游景区创建忙

时间:2018-03-26 来源:龙岩电视台

梁1.jpg

18日,武平县兴贤坊传统文化街区项目现场,武平县红四军前敌委员会旧址(梁山书院)重新修缮完工,飞檐翘角的大院八字门楼,显得更加气势磅礴。

梁4.jpg

2014年,梁山书院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二期项目,并列入《2011—2015年福建省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的红色旅游精品景区建设项目;去年1月,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武平县是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县,拥有多处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近年来,武平县启动实施红色旧址群维修保护、红色旅游景区创建培育等工作,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传统,讲好武平故事,推动武平发展。 

梁3.jpg

梁2.jpg

武平县也是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武平县将“红色+旅游”理念融入全域旅游发展,坚持多元开发利用红色旅游资源,建立丰富的红色旅游项目库,加强旅游产业招商。同时,针对市场需求,精心策划推出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助推武平红色旅游发展。

目前,武平县文博园、刘亚楼将军故居已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梁山书院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原中央苏区福建省党政军机关红军烈士陵园于2014年建成并对外开放。此外,目前现存的南昌起义部队石径岭战斗遗址、桃溪镇亭头村红十二军驻地、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文靖遗庐”、闽赣军区第三分区司令部旧址“帽村民宅”、中共武平临时县委旧址和象洞革命历史陈列室、民主乡高书村“红四军入闽第一村”等红色旅游景点,有的正在策划或规划维修保护中,有的正加紧推进创建培育工作。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