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缅怀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15 来源:龙岩电视台

闽西,是中央苏区、中国较早开辟的革命根据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邓小平、陈毅、王稼祥等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战斗、生活过,进行了伟大的革命实践活动。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闽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10多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付出了重大牺牲,谱写了一曲曲激动人心的英雄赞歌。

4月初以来,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充分利用闽西独有的红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全面开展以“铭记光辉历程 牢记伟大贡献”为主题的缅怀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4月13日,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志谋带领公司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机关党员、团员青年等前往闽西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和闽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祭扫英烈活动,以现场教学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闽西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讲解下,怀着对革命先烈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展出的“红色星火 燎原闽西”“红色土地 开创伟业”“红色理论 闽西奠基”“红军故乡 长征起点”“红旗不倒 走向胜利”“红色摇篮 功在千秋”六个部分的内容。每到一处,大家都会驻足凝视,认真学习,深入了解革命时期闽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进行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此外,大家还参观了《开天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共同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百年风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攻坚克难中夺取胜利的伟大壮举。

在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首先聆听了讲解员讲述闽西红色故事。随后,全体人员排列整齐,在纪念碑前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最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瞻仰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基座上献上菊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回顾历史,缅怀先烈,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拼在一线,为实现龙岩国寿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岩国寿)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