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永定区政协开展“喜迎二十大 ·非遗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11 来源:龙岩电视台

据永定新闻网黄秋萍报道: 2022年8月9日,龙岩市永定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喜迎二十大,非遗进机关”主题党日召开,以此推动线上线下大宣讲、讲故事、传家风、建新功、办实事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的开展。

活动现场,在龙岩市永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山歌传承人张冬梅、张洪、陈赋坤、张夏蕾的教唱下,大家认真地学习了具有永定特色的客家山歌,并把党的好政策、感党恩、保护生态环境等内容融入美妙的山歌中,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感恩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一句句山歌嘹亮悠扬,歌词朗朗上口,给我们带来了视听的享受和思想理论浸润,用客家话来唱山歌,很接地气。这种形式非常好,客家山歌传唱四方。”龙岩市永定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孔晓红说。

“用山歌唱响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很接地气,容易引起共鸣。作为一个客家山歌传承人,她有责任做好党的声音的传递者。”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定山歌代表性传承人张冬梅表示,她将创作更多朗朗上口的客家山歌,将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用乡音传党音、用客家话振兴,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难得忘。


编辑:赖珊盛 卢丽宽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