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古田镇吴地社区“袁梦村”正式开村

时间:2022-08-22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融媒体记者  赖珊盛 卢丽宽/综合报道)  2022年8月21日,上杭县古田镇吴地社区“袁梦村”开村仪式在大吴地自然村隆重举行。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乡村振兴基金会及市县有关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


上杭县古田镇党委书记华娟、福建忆古思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明分别致词,介绍项目的实施情况。

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龙岩学院古田乡村振兴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与“袁梦村”共建设立“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联系基地”“乡村振兴人才教学实践基地”“古田袁梦村功能特色水稻示范基地”“红色文旅研究基地”。

“袁梦村”开村吸引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企业家朋友,他们纷纷加入到袁梦人的行列中,齐心协力,共同打造“袁梦村”更加美好的未来,探村科技CEO毛建新、碎碎念创始人林海滨、网络直播红人涂英英分别与“袁梦村”签署探村科技数字农业合作协议、品牌共建合作协议和助农直播乡村振兴大使合作协议。

“袁梦村”新村民与吴地社区代表签署了共同富裕乡村振兴计划承诺书,南通市谷溢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袁梦村”捐赠100棵致富果,积极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此外,作为“袁梦村”新村民,有“蹦床公主”之称的奥运冠军何雯娜,在袁梦村认种了稻田1亩,以此方式参与到“袁梦村”的建设发展。

据了解,“袁梦村”致力传承袁隆平院士“水稻比人高,禾下可乘凉”梦想,由上杭县古田镇属企业与专业团队共同出资成立项目运营公司——福建忆古思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上杭县古田镇大吴地策划实施“袁梦计划”项目。

项目实施以来,先后打造了袁梦研学营地、袁梦长廊、稻田餐吧、种豆酒吧、听溪乐园、溪戏步道、乡村直播间、星空露营地、小草垛农场等基础设施和景观景点,进一步丰富了生态旅游体验,实现了景区内容多元化。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未来乡村、数字乡村理念,展现共同富裕探索成果,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国家战略,上杭县古田镇以建设袁梦村为抓手,致力于打造闽西革命老区共同富裕样板村、福建未来乡村标杆村。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