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长汀县作家杨笔的长篇少儿小说 《春到画眉岭》出版发行

时间:2022-10-08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融媒体记者  赖珊盛  卢丽宽)近日,福建省长汀县作家杨笔的长篇少儿小说《春到画眉岭》由湖南少儿出版社出版发行。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书中,曾深度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治理长汀水土流失的珍贵故事。《春到画眉岭》用少儿小说的形式,以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福建长汀的生态致富路为原型,给孩子们讲述生态致富的智慧和经验。小说展现了长汀人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滴水穿石、人一我十,探索出从生态恢复、生态脱贫到生态振兴的新模式,成功实现了环境修复和生态富民双丰收。

山乡巨变新时代、绿满荒山写传奇、共同富裕路更宽。《春到画眉岭》由著名作家张品成作序,著名作家谢有顺、杨鹏联袂推荐,著名作家傅翔精彩点评。

杨笔,本名杨秋明,福建省长汀县人。福建省青年作家委员会委员,现供职于瞿秋白文学院。出版长篇少儿小说《赶太阳》(合著)、《雨中奔跑的少年》《又见炊烟起》等多部。作品获评“影响福建的文艺力量”二等奖、首届谢璞儿童文学奖、第二届福建文学好书榜等奖项;入选中国作协2018年度定点深入生活项目、全国中小学图书馆馆藏书目、全国农家书屋推荐书目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