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中堡镇罗助村成功举办2022年农民丰收节

时间:2022-11-15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融媒体记者  赖珊盛  卢丽宽) 2022年11月13日上午,大山深处的武平县中堡镇罗助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农民丰收节,同时,备受关注的罗助村口的风雨廊桥,也在罗助村公益文化协会的主导下,在村两委以及全体村民的关心支持下,历时154天,以崭新的雄姿展现在人们的眼前,迎来了盛大的揭幕仪式。

罗助村有村民1000多人。原先罗助村水口有座桥。今年五月,一批外出乡贤酝酿成立了罗助村公益文化协会,热议村里的公益事业建设时,提议将水口的小桥进行改扩建,按照客家传统的习俗,改建成一座屋桥,既可为村里增添一处风景,也可为村民们提供一个休闲好去处。

乡贤们说干就干,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知名乡贤林常春先生的引领下,罗助村民很快就筹足了建桥资金,厦门、福州的知青也为他们的第二故乡的鼎力相助。

罗助村屋桥起名为“同心桥”,这座桥凝聚了全村人民的爱心、智慧与汗水。全体村民团结一心,同心同德的象征,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丰收节是罗助村的盛会。在同心桥附近,村民们打糍粑、炸薯包子,舞起龙灯,喜庆这个令人奋进的新时代。特别是村里的女子龙灯队,他们精心排练,为丰收节奉献了系列节目,受到广泛赞赏。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