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第三届民间文艺(非遗)展演拉开序幕

时间:2022-12-17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融媒体记者 赖珊盛 卢丽宽 通讯员 邓开灯) 2022年12月16日晚七时,虽然天空飘着冷雨,但是来自各地的民间文艺家们来到了龙岩市龙津湖公园,开始倾情为市民们表演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闽西十番音乐闽西客家提线木偶、龙岩采茶灯等等。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历史自觉、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龙岩市决定2022年12月12日至18日举办“欢庆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 强国复兴有我”龙岩市第三届民间文艺(非遗)展演周活动。活动分“非遗线上展播”、龙津湖公园集中展演两部分。

本次活动由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龙岩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岩市融媒体中心主办。龙岩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龙岩市艺术馆、龙岩市博物馆等单位主办。

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有龙岩市城市管理局、龙岩市摄影家协会、闽西各县(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及文化馆、各县(市、区)民间文艺家协会、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龙岩山歌戏传习中心、上杭县客家木偶艺术传习中心、上杭县田公堂客家木偶文化艺术研究会、连城县木偶艺术传习中心、龙岩张起南灯谜艺术研究会、龙岩新时代文明实践红古田基地、龙岩市义务工作者协会等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