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四套《国宝档案》栏目开讲闽西红色故事

时间:2018-05-23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   2018521—25日,央视四套品牌栏目《国宝档案》开辟的“展翅之初”专题,将以连续5天、每天1集的形式播出闽西红色经典系列节目。

据悉,五集系列节目分别是《红旗过汀江》、《古田挽狂澜》、《毛泽东的调查研究》、《红色小上海》、《中央苏区里的“第一”》,由中共福建省龙岩市委宣传部协助拍摄制作,旨在通过深挖我市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讲述古田会议会址、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遗址遗迹,以及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等的馆藏文物背后故事,让海内外观众对我市红色文化有更深刻的感知和认识。

节目的播出,将有助于外界对福建龙岩作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及其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的了解,并为我市打造红色文化品牌,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和竞争力,产生积极影响。

该节目每集首播时间为18:45 ,重播时间为次日5:3011:10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