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将军郭成柱纪念馆在龙岩落成对外开放

时间:2018-05-24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   2018518日上午,开国少将郭成柱将军纪念馆开馆暨头像雕塑揭幕仪式,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龙门镇湖一村的登龙书院内举行,郭成柱将军的家属及其生前的身边工作人员代表;龙岩市新罗区党史室、龙岩博物馆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活动。


郭成柱19121972将军是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党员,我党我军的优秀政治工作者,共和国的开国将军。他原名叫郭春竹,福建龙岩湖洋乡后陂村人。受闽西革命根据地创始人之一郭滴人的引领,接受马列主义。在几十年的革命斗争中,忠于党,忠忠于人民,英勇作战,积极工作,保持与发扬了我军的优良作风,为中华民族利益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为人民军队的建设发展和国防建设呕心沥血,鞠躬尽瘁。

1955年郭成柱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在抗美援朝中,荣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二级国旗勋章。197289日,在广州病逝。

据了解,郭成柱将军纪念馆展厅主要分为序言和六个部分,分别对将军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国防建设时期以及革命伴侣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展厅共展出照片150多张。

在揭牌仪式后,大家纷纷向革命先辈敬献鲜花表达了缅怀之情,并一同参观了纪念馆,重温革命先辈的红色奋斗史,追寻革命精神。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