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石头上的历史--闽西历史文化碑刻展》在武平县博物馆开展

时间:2018-05-25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记者  赖珊盛) 2018524日,《刻在石头上的历史——闽西历史文化碑刻展》,在福建省武平县博物馆开展,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展。

本次展览由龙岩市文广新局、武平县文体广新局主办,武平县博物馆承办,龙岩市博物馆、新罗区博物馆、永定区博物馆、长汀县博物馆、漳平市博物馆共同联办。

碑刻作为文献保存形式之一,其中保留有丰富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信息。历史上发生过的各种重大事件,许多都在碑石上留下了记录。记载这些事件的碑刻,是这些重大事件的历史见证和永久纪念,同时也为后人研究了解这些重大事件提供了宝贵的历史资料。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原来散落于城镇乡村的大量碑刻遭到了严重破坏。它们的损毁,是中国历史研究永远不可挽回的损失。在全社会都关注文物保护的今天,主办方举办《闽西历史文化碑刻展》,旨在进一步保护这些文物古迹,为后人留下可供参考的宝贵历史资料。

展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分成政治类、经济类、文化类三个部分,共展出百余块精品碑刻以及部分碑刻拓印,再现闽西古代碑刻和武平碑刻的艺术价值,让观众了解昔日的闽西,领略古碑刻、古书法之美。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1010日。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