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文化创意市集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馆

时间:2018-06-09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记者 赖珊盛)  201869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午9点,由福建省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文广新局、龙岩市文联、龙岩文旅集团和新罗区文体广新局联合主办,龙岩文化创意市集开市、龙岩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馆及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罗曹溪石粉村的准星楼举行。

中共龙岩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詹昌建、龙岩市政府副市长郭丽珍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龙岩文创市集是由政府出资,免费为文创企业搭建的文创产品集中展示和交易平台,旨在为文创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为热心市民寻找城市文化密码打造文创乐园,在龙岩形成文创园区和文创产业新地标。

本次文创市集吸引了50家参展企业,在现场集中展销手工艺品、工艺美术品、生活用品、旅游纪念品、伴手礼等最具龙岩风情特色的文创产品,展销产品丰富,文化创意十足,令人耳目一新,前景值得期待。

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曹溪街道石粉村下盂路13号的准星楼,是龙岩市区一座有着近300年历史的四合院方形土楼,又称“石粉下盂准星楼”、“倪氏民居”;也是龙岩中心城区现有保存最大最完整最有特色的土楼古民居之一。

据了解,龙岩文创市集将在每个月第二个星期六(9:0018:00)定期举办。届时将成为龙岩城区的市民特色人文风景之一。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