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 改善环境惠民生

时间:2021-04-09 来源:龙岩电视台

(通讯员 上官水香 王展雄) 日前,武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进位于福建省武平工业园区的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只见厂区规划整齐、花草茂盛、绿树成荫……。二期项目扩建及提标改造后,收集的生活污水经过各项工艺处理,不到一天就能处理得干干净净。

2008年,武平县住建局与武平县三达水务有限公司签订《武平县污水处理厂BOT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武平县三达水务有限公司以BOT方式投资兴建武平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项目融入“花园式”污水处理厂理念,总设计处理能力为4万吨/日,总占地面积为49.5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09年3月开工建设,2009年9月竣工并顺利投产。二期工程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9月底开始进水调试并正常运行。目前承担着整个武平县城区及万安镇、城厢镇等部分区域的污水收集与治理任务。

作为当前龙岩市除中心城区外首座实现一级A排放标准的县级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建成有效促进了武平县城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服务人口从原来的8万人提升至15万人,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进一步推动建设闽粤赣省际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武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红土地网编辑 赖珊盛 卢丽宽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