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武平县100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双过半”

时间:2022-07-11 来源:龙岩电视台

据武平县融媒体中心李良英、李莹报道:福建省武平县紧扣全年既定目标和“双过半”要求,聚焦“三提三效”,深入实施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持续深化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拿地即开工”“企业服务日”、项目“策研日”“提醒函”等项目工作“五项机制”,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双过半”,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日前,在市重点项目——闽鸿顺专用车研发制造项目的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钢结构主体吊装。项目自去年签约以来,在各相关职能部门“妈妈式”服务的保障下,今年2月份得以顺利开工建设。

项目负责人曾新富介绍,“现在已经完成了基础的开挖、承台建设、调节柱建设,包括所有的地圈梁建设,目前已完成整体项目的大概40%。因为疫情的影响和汛期的影响,我们这个进度稍微滞后了一点,接下来我们要抢抓进度,争取早日完成项目建设。”

闽鸿顺专用车研发制造项目于2018年由福建省闽鸿顺汽车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研发和生产下灰半挂车、箱式半挂车和混凝土搅拌车等车型。项目总投资 6.08 亿元, 总占地面积 4万平方米。一期项目可年产5000辆半挂车,于2019年顺利投产。二期项目拟建设年产 8000 辆专用车研发和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0亿元,创税3000万元。

在福建希恩凯电子有限公司新竣工投产的生产车间内,全自动的设备正高速运转,工人们在流水线上紧张忙碌地作业。

“这个黄光生产线是我们一期生产线的强链补链环节,3月份试投产以来,订单量还是算比较充裕的,每个月应该是能完成2万对以上,对于今年我们年初定下来的目标,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完成的。”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余红霞表示。

福建希恩凯液晶显示生产项目是武平县首个“新显”项目,项目总投资 3.5 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 2019 年 5 月开工,8 月实现竣工投产,二期项目也于今年3月份顺利投产。目前公司建有1万多平方米净化车间、LCD 等先进自动化生产线 10 余条,年生产液晶显示屏 2100 万片,可实现 LCD、LCM、TP、背光源等产品的全线生产作业。项目完全达产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年纳税480万以上。

截至目前,福建省武平县100个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共完成投资4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01%,实现开工建设项目33个、建成投产项目7个,获得全市一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第二名。


                                                                                              编辑:赖珊盛  卢丽宽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