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揭牌,福建文化润疆工程又结硕果!

时间:2022-05-18 来源:龙岩电视台

石榴花开美春城,苏区助力闽昌情。5月17日,福建文化润疆工程又结硕果,福建援疆龙岩分指在呼图壁县北门社区举行中央苏区(闽西)馆和龙呼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昌吉州党委副秘书长、福建援疆前指副指挥长余斌,呼图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晓亮共同为中央苏区(闽西)馆和龙呼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受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援疆前指总指挥长王中委托,余斌在揭牌仪式上说,中央苏区(闽西)馆和龙呼文化交流中心是福建龙岩援疆献礼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两个重要项目,是文化润疆的重要载体,也是对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谱系的传承。这两个项目的落户,为当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供了新的红色阵地。龙岩分指要继续用好用活闽西老区红色资源,努力打造红色文化精品工程。同时希望闽昌两地干部群众秉承“强国复兴有我”的信念,继续深化文化交流交往交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晓亮说,今天揭牌中央苏区(闽西)馆和龙呼文化交流中心,这是闽呼两地进一步深化交流交往交融的实际行动和生动实践,今后将继续与福建援疆龙岩分指携手合作,打造呼图壁红色精品示范阵地,教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里奋力开创呼图壁县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中央苏区(闽西)馆和龙呼文化交流中心所落户的北门社区位于呼图壁县中心城区,中央苏区(闽西)馆占地面积81平方米,共展出300多幅图文资料,展示了闽西作为“红军故乡”、“共和国摇篮”那段英勇壮烈的革命历史,再现了闽西人民“二十年红旗不倒”,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诠释了闽西人民“干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的老区苏区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龙呼文化交流中心占地面积81平方米,是为促进龙呼两地开展文化交流搭建的一个平台。这里场地开阔,摆放了各类书籍供社区居民阅读学习,还可现场开展书画创作活动,有利于呼图壁县各行业的书法爱好者在此交流创作心得。龙岩分指把呼图壁县北门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列为2020年福建龙岩援疆项目,投入资金350万元,并于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

呼图壁县委副书记、福建援疆龙岩分指挥长曾庆德,呼图壁县委常委、福建援疆龙岩分指援疆干部李镇祥,呼图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言及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