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美术院古田分院创作基地在长汀揭牌

时间:2022-06-02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记者 赖珊盛 卢丽宽 通讯员 杨秋明)近日,民盟中央美术院古田分院创作基地暨长汀县新阶联书画艺术文创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建省长汀县举行。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泓,龙岩市委统战部、民盟市委、民盟中央美术院古田分院有关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

民盟中央美术院古田分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联系和团结盟内外艺术人才,发挥文化领域特长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深入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建设。创作基地的设立,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实践,旨在以此为依托,充分发挥民盟中央美术院古田分院艺术、文化创作优势,深入长汀、深入乡村长期开展艺术创作活动,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施展才华的平台,并以此为载体,进一步为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增强凝聚力,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揭牌仪式结束后,嘉宾们还参观了长汀县客家剪纸协会举办的非遗客家剪纸城市展、夏尔丹美术举办的画展及长汀县从艺艺校举办的长汀县美术家协会美术作品展。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