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开展“幸福河湖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7-06 来源:龙岩电视台

据武平县融媒体中心李良英报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幸福河湖”建设,近日,武平县河长办、水利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河湖健康志愿者前往永平镇梁山村开展“幸福河湖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组成一个个小分队,捡拾河中、草丛中、两岸上的白色垃圾、果皮等杂物,还河道干净整洁,并向周边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的重要意义以及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的知识,动员群众从自身做起,垃圾不乱扔、污水不乱排、不侵占河道种植、不破坏河道设施,自觉保护母亲河。 

活动还举行现场教学,依托梁山村水土保持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从“安全、健康、生态、美丽、和谐”等方面逐项对照,现场解读幸福河湖建设的内涵,让周边群众对建设幸福河湖了解更深入,思路更清晰,形成治水护河的强大合力。

红土地网编辑  赖珊盛 卢丽宽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