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党建引领助创城,非遗送福进社区”民间文艺展演走进社区

时间:2022-08-02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融媒体记者  赖珊盛  卢丽宽)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更好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遗文化资源,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业余生活,同时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日前,龙岩市新罗区西陂街道龙腾社区在水韵华都小区内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民间文艺(非遗)进社区送福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由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市文联指导;龙岩市应急管理局、龙岩市商务局、龙岩市新罗区政协、龙岩市新罗区西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新罗区西陂街道龙腾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龙岩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闽西红色轻骑兵民间文艺家小分队、龙岩山歌戏传习中心承办。

当天晚上,社区居民表演的健康操《赛斯摇》,拉开了展演的序幕。之后,闽西汉剧、客家木偶书法、山歌、树叶吹奏、民间歌舞采茶灯等节目依次上演。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开展了健康宣传咨询、社区政策宣传等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