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东留镇3万多亩芙蓉李进入采收旺季

时间:2022-07-25 来源:龙岩电视台

据武平县融媒体中心李玲报道:眼下正是芙蓉李成熟的季节,在福建省武平县东留镇大明村芙蓉李种植基地,只见一颗颗饱满圆润、玲珑剔透的芙蓉李挂满枝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感受乡村田园生活的悠然自得。

游客李女士说,“武平东留的芙蓉李成熟了,果子又大又甜又好吃,今天特地跟朋友一起过来采摘,后续也会带一些同学朋友一起过来。”

武平县东留镇气候宜人、昼夜温差大、土质肥沃,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芙蓉李种植,全镇共种植3万多亩芙蓉李。

进发家庭农场负责人廖进发告诉我们,“今年成熟期比去年迟了半个月左右,因为上半年雨水多气温低,但是今年口感比去年更好,像我这一片果园1100多棵,大概在13万到15万斤左右,行情价格比去年高0.5元到1元一斤的价格,产值今年估计在25万到30多万元。”

自2022年7月份芙蓉李进入采收期以来,武平县东留镇桃李红水果专业合作社接到各地水果商贩的大量订单,果农们纷纷把刚采摘下来的鲜果运到合作社,经过分拣、称重、装箱,发往广东深圳、梅州等地。

合作社负责人向东菊介绍,“我们现在已经收了半个多月了,现在每天收一两万斤,再过一个星期就是高峰期,每天可以收到4万多斤,主要发往广东的深圳、梅州这些地方,等高峰期的时候我们也会开启线上销售……”


编辑 :赖珊盛  卢丽宽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