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连城县四堡镇——“李香网来”销果忙

时间:2022-08-01 来源:龙岩电视台

(通讯员 邹善水) 2022年7月23日,室外温度高达37℃。福建省连城县四堡镇外销芙蓉李的热度却比气温还高。7月的四堡,李香网来。瞧!获得2021年“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腊坑村党支部书记马勋琪,每天坚持在果园做网络直播,推介村民1500多亩芙蓉李开釆上市的消息,成了四堡水果销售的“网红”人。仅7月23日这天广东等4家网络平台“芙蓉李网迷”上线达2万多人。

在连城县四堡镇上枧村德标水果集散中心,10多位村民在分检、包装刚釆摘集中的时鲜生态芙蓉李,准备装箱外销给网上订单的客户。

据连城县四堡镇镇长吴文豪介绍,现在1.8万人口的四堡镇,拥有中国明清时期中国四大雕版印刷基地和近年的福建省芙蓉李商品基地两张大名片。2万余亩水果年总产7.5万多吨,总产值逾2亿多元,成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生态经济主导产业。

连城县四堡镇依托生态芙蓉李助力富民经济,扎实打造让农民实实在在获得效益的生态经济主导产业。近几年,开展游客赏花、上山釆摘生态芙蓉李+生态文化旅游的“雕版故里,花果之乡”为主题的系列桃李采摘文化活动,线上线下顺畅销售,创造了连续40年水果销售无积压的记录。开展一系列的网上外销宣传,全力推进乡村经济发展。以现场直播、引进客商驻镇销货、游人果园尝鲜、建设雾阁村网络销售水果集散中心、古雕版文化搭台、变对外贩销为客商入镇运销、二维码打卡、抖音上网等多举措、多形式、多渠道打通销路,网上销售份额占42.8%。推动生态芙蓉李走出福建,农民收到良好的经济效益。

李果上网,李香飘溢。在现场看到,从连城县四堡镇南大门的黃坑村、莲英水果合作社社基地直到境区北部的马屋路下排与清流长校镇交界出口处,呈现“十里长街飘果香,车水马龙销果忙”的繁荣景象。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