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文化装修”——装修意识形态的顶层设计

时间:2022-11-23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融媒体记者 赖珊盛 卢丽宽 通讯员 林开联)近日,龙岩市新罗区永定商会装饰建材行业分会2022感恩大会暨文化装修欢庆晚宴在龙岩市顺利举办。

龙岩市永定区在岩文化界学者、书画艺术家、装修设计师群体以及永定商会装饰建材行业分会成员近百人到场参加,感恩大会就分会一年来的商会活动进行总结与点赞肯定,同时就装修意识形态的顶层设计“文化装修”美学概念进行普及。

据活动策划及“文化装修”理念倡导者严国栳介绍,分会在2021年成立之日起,就致力推动传统文化与艺术融入到装修、建材家居行业上,“文化装修”是装修意识形态的顶层设计,它是所有装修风格、理念的一个整合,它倡导有生命力的装修,最主要的呈现方式就是装修建材本身的文化展现,通过艺术渲染的方式,让装修效果更显档次与内涵。

分会将持续推进“文化装修”理念,并为文化艺术融入生活中起到引领与推动用。“文化装修”是将生态、风水、人文、艺术、品味等元素,结合时代潮流、国际元素、中国传统文化,让装修不再是简单的装饰,而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践行以及国际化交融的艺术体现,让装修富有生命力又具可探索的文化艺术内涵。装修不但是装饰材料本质的华丽展现,更是代表业主的人文情怀、内心情感的一种体现,合理的功能布局、实用的家居设计,搭配上美感舒心的视觉传达,浓厚的文化底蕴、与时俱进的时尚气息,使人达到一种内心天人合一的舒心效果。

同时,为了更好地宣扬与普及“文化装修”,龙岩市永定区在岩的曾广标、吕美铎、张景、范泰和、黄忠明、卢国耀、王卫平、黄斌洪、张永忠、林赠坤、姜宜春、卢德进、简盛贤、张庆仁、阮端煌、林开联、张锦华、姜兆元等近20名书画艺术家们应邀为活动赠送了书画作品。

书画作品以抽签的形式发放到了各商会会员手中,为龙岩在文化、艺术土壤培育上起到推动作用。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