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长汀红古田展销展示中心开馆

时间:2023-01-16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融媒体记者 赖珊盛 卢丽宽  通讯员 严建国 马起亮) 2023年1月14日上午,长汀红古田展销展示中心开馆仪式暨“大爱龙岩,有福汀州”诗书画创作笔会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汀县的汀州状元楼隆重举行。

长汀红古田展销展示中心位于长汀县县前街的汀州状元楼,离知名的汀州卧龙书院、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店头街不到三百米。这里又叫总兵府邸,历史上这里曾是临汀驿站。当地文旅部门把它活化利用,改造成汀州状元楼文创基地。

闽西生态环境好,优质农产品众多。福建省龙岩市积极打造“红古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进闽西特色农产品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努力把闽西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优势转化成经济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具有红色闽西特色的品牌强农兴农之路。

福建省长汀县“红古田”农产品直销中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诞生,按照“红古田”统一的店招、统一的视觉体系进行统一装修。汀州状元楼店内也展示了龙岩农业发展公司提供的全市名特优“红古田”系列农产品,包含了闽西“八大珍、八大鲜、八大干”、 农业龙头企业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老字号产品、新农人产品、有机食品与绿色食品、除夕家宴预定产品、文创产品等专区,扶贫农产品专区,其中还设置了新农人创客空间和农产品线上销售网络直播厅,通过培育孵化乡村达人、网络红人,网络直播带货,挖掘龙岩优质的农产品,打响“红古田”区域公用品牌,进一步推动农产品营销网络,促进本地农产品销售从线下向线上线下结合转型升级。

长汀红古田展销展示中心开馆的同时,长汀河田鸡展销展示中心、长汀状元楼文创基地与民宿开业及“大爱龙岩,有福汀州”诗书画创作笔会同时举行。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