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建樱花文化旅游节暨漳平市第十二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23-02-13 来源:龙岩电视台

据漳平新闻网报道:2023年2月10日,“清新福建 花开永福”2023福建樱花文化旅游节暨漳平市第十二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此次樱花文化旅游节由福建省文旅厅、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平市人民政府、龙岩市文旅汇金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吴顺意,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魏峰,龙岩市委书记余红胜,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龙岩市副市长廖深洪、龙岩市政协副主席陈晓东,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漳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文,漳平市政协主席陈清木等领导嘉宾和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及中央、福建省、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网络媒体等5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上午9:45,各级领导嘉宾上台共同开启活动大幕。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福建省樱花文化旅游十大打卡点和歌曲《你我永福》;开展了龙岩市暨漳平市“春暖花开”主题文旅资源推介。在动人的歌舞和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游客们踏春赏花品茗的旅程。

初春的闽西大地,一派勃勃生机。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游客们来到永福樱花茶旅景区考察参观。在两岸最大的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云雾缭绕,雨丝缠绵,来自宝岛台湾的数万株樱花次第盛开,花中有茶,茶中有花。春雨淅淅沥沥,给花瓣镶上一颗颗晶莹的水珠,使樱花更添了几分柔美,如同展开的一幅灼灼其华、春意烂漫的画卷。大家徜徉其中,赏樱、观景、拍照,体验茶绿樱花红的美景,感受春回大地的气息。

漳平永福文旅资源丰富,赏玩“茶绿樱红”之余,游客们还可以前往永福花卉展销中心(金兴园艺)观赏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杜鹃花,领略十里花街的美景。可在茶文化交流中心的两岸融合馆了解海峡两岸的茶文化和台商创业故事。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