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龙岩市新罗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

时间:2022-07-25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融媒体记者 卢丽宽 通讯员 郑献兴)2022年7月22日,龙岩市新罗区农村工匠培训班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龙岩市新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城乡建筑学院和新罗区建设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龙岩市新罗区各镇(街)分管领导、村管站负责人、农村建筑工匠共413人参加培训。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城乡建筑学院院长林茂才代表全体师生员工欢迎工匠们来到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培训,感谢工匠们用智慧和汗水、用勤劳的双手做出精美的建筑作品,希望工匠们抓住国家重视的大好时机,珍惜机会以高度的热情参加培训。新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陈佳芳主任作动员讲话,强调工匠们要深刻汲取农村自建房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按图施工、认真履行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职责、传承闽西传统建筑工艺技术,强化农村建房安全管理、风貌管控意识,不断提升新罗区建筑风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建筑领域操作技能、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切实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真正成为一名懂技术、会管理、专业化的建筑工匠。

据了解,培训分理论教学和现场实例观摩两个阶段进行。主办方特邀资深行业能手、专家、高级工程师欧劲羽进行理论辅导。欧劲羽老师以《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题从农村自建房现行的背景、相关政策及上级文件、质量安全常识一张图与手册、常见工艺质量安全控制要求和案例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一级注册结构师、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朱敏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城乡建筑学院建筑工程技术实训基地开展现场实例观摩,通过观摩、提问、解答,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工匠们掌握基本理论知识、强化建筑安全意识、提高农房建筑质量。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农村建筑工匠管理的通知》精神,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充分发挥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的优势,联合龙岩市新罗区建设产业协会,在龙岩市新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指导下,培育一批业务熟悉、技术过硬、行为规范、品行端正的农村建筑工匠,做为本地区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的“土专家”,进一步规范农村建筑工匠的从业行为,强调农房建设质量安全,提升技能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