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曹溪街道天马社区开展红领巾巡讲团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24 来源:龙岩电视台

1.jpg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兴则中国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3月23日,曹溪街道天马社区联合龙岩市少工委、龙岩市电视艺术家协会、龙岩莲东小学天马校区共同开展“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红领巾巡讲团进校园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福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福建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龙岩市劳动模范、龙岩市第五次少代会代表廖志添老师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宣讲。

2 (1).jpg

课堂一开始,全体少先队员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家心潮澎湃,斗志昂扬。随后,廖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地名学出发,讲到先有天马山,再有天马社区、天马小学等,接着从个人成长出发,“天”意味着“志存高远”,人无志而不立;“马”就是指要“脚踏实地”。结合“天马”地貌和寓意,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要脚踏实地才能实现伟大理想。期间,廖老师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示范区建设的实际相结合,让少先队员们了解中国从“现代化”到“四个现代化”,再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飞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己日常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同时,用童化的语言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给少先队员们听,用一个个波澜壮阔、意义非凡、辉煌成就的事例向少先队员们生动描绘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厚度......给他们带来一次意义非凡的精神洗礼,让他们知道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心系天下,胸怀国家,鼓励他们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2.jpg

此外,来自龙岩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的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龙岩视协副主席林锋给同学们讲演了红色革命故事,让爱国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时,市融媒体中心播音员邓思颖还为同学们讲授播报新闻时需要注意的语气语调及播音主持技巧,少先队员们专注认真,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2b.jpg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闽西红土地的少年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培养他们爱党、爱国情怀。下一步,曹溪街道天马社区将从社区到小区,多措并举,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根落地、开花结果,教育引导辖区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将来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 (1).jpg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