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成武将军纪念馆

时间:2018-01-11 来源:龙岩电视台

杨成武,又名杨能俊。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军委原常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原代总参谋长。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曾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杨成武杨成武

  杨成武;福建长汀客家人。1914年10月8日出生在福建长汀县张屋铺(即今宣成乡。杨将军的老屋在下畲村,如今已成为将军之故居。),一个普通农民的家庭里。6岁上学,在村里念私塾,9岁从私塾转到上杭县回龙圩教会小学,后来转入长汀县第一小学,毕业后考进长汀省立第七中学,在这里,开始接触到了轰轰烈烈的革命浪潮。

杨成武雕像杨成武雕像

雕像坐落于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卧龙山西端的罗汉岭脚下。杨成武纪念馆位于龙岩市长汀县瞿秋白烈士纪念碑旁。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