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子恢纪念馆

时间:2018-01-11 来源:龙岩电视台


邓子恢纪念馆

邓子恢纪念馆,原址位于福建省龙岩市东肖镇中心小学内,2013年搬迁至东肖镇革命基点村后田村后田暴动广场,与毗邻的后田暴动指挥部旧址:火星祠堂、后田暴动纪念馆呈品字形布置,是新罗区近年兴建的红色文化宣传阵地。

邓子恢纪念馆共分二层,一楼为主题展览,分9个部分展示了邓子恢在走上革命的道路、创建闽西革命根据地、领导闽西南游击战争、大江南北抗日反顽(抗日战争)、挥师华东与中原(解放战争)、开辟中南新天地、领导合作化运动、倡导生产责任制和鞠躬尽瘁为人民。对邓子恢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为党、为人民创立的丰功伟业以及精神风貌,进行全面介绍;二楼主要展示邓子恢同志担任国务院副总理时期的办公室及卧室、会客室等场景还原,另设立音像多功能厅,通过多媒体展示邓子恢作为一代伟人的精神风貌。

邓子恢(资料图)

邓子恢(1896-1972年)出生于龙岩东肖邓厝村,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农民运动卓越的领导者和组织者、闽西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邓子恢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政治家、中国农民运动和农村工作专家、党和国家第一代重要领导人之一。该陈列分9个部分展示了邓子恢在创建闽西革命根据地、三年游击战、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立后在农业合化方面所从事的革命实践和重要贡献,对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和农村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现实指导意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