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江山山塘村:红色故里换新颜

时间:2018-01-11 来源:闽西新闻网

它是闽西革命基点村,境内有“三奇”(奇女、奇童、奇树),尤以世界奇观“睡美人”而驰名中外,它就是位于龙岩市新罗区西北部的江山镇山塘村。

近年来,山塘村充分发扬闽西革命老区“闹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的精神,通过规划设计,采取整村优化环境,大力实施旅游发展目标,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着力打造以“红色山塘、大美江山”为主题的红色旅游胜地,努力把山塘村建设成为闽西乃至全省的综合示范典型名村、强村。

为了传承红色军工精神,去年以来,新罗区投入100多万元对山塘兵工厂旧址进行了修复,修复后的旧址还原当年苏区兵工厂的生产场景,并在兵工厂旧址内陈列展出中央苏区军民融合发展史、红色兵工厂发展史、“三打”龙岩城等红色历史。

除此之外,江山镇党委镇府还对山塘村兵工厂旧址周边环境进行整理,种植江山当地的特色蔬菜和瓜果,修建一条通往睡美人景区的木栈道,新建停车场,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将兵工厂红色文化与睡美人自然生态紧密融合,打造一个以中央苏区红军兵工厂旧址为核心的红色旅游胜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