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将军陈仁麒子女一行参观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

时间:2022-04-07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通讯员  崔家瑜  李星荣)  2019620日中午,开国将军陈仁麒中将子女一行来到了位于福建省龙岩市区的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参观考察。

陈仁麒中将子女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一楼《红色闽西》基本陈列展,详细了解了陈列布展情况,并和馆领导交流探讨闽西儿女为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

随后,陈仁麒中将子女一行在朱副馆长的陪同下,来到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文物修复室,认真聆听修复工作人员潘伟关于古字画修复工作的介绍。潘伟目前正在修复的文物,是一幅由将军之子陈晓洲捐赠的将军生前收藏的书法作品。

陈仁麒(1913-1994),原名陈景麟,曾用名陈仁祺,福建省龙岩县今(龙岩市)小池镇汪洋村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解放军优秀的军事指挥员和政治工作领导者,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91年被中央军委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红土地网编辑  赖珊盛 江宗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