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武平开展“关爱留守老人”活动

时间:2022-08-04 来源:龙岩电视台

据武平新闻网林向荣报道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为人‘闽’服务,我无悔”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福建省武平县城厢镇“客家桃源”尧禄村,开展“关爱留守老人”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武平县城厢镇尧禄村现有60岁以上200多人,其中80岁以上46人,85岁以上20人,90岁以上6人。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外出务工,许多老人成了留守老人。

北京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为腿脚不便的高龄老人们送上生活必需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老人拉家常。同时开展了“智慧助老”行动,面对面、手把手教老人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设置、手机微信的使用、常用软件的安装应用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帮助老年人提升智能技术的运用,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增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实践团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实践活动,增强了他们关注社会民生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他们将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回馈家乡,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