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运第一天,永定多措并举护航“回家路”

时间:2023-01-09 来源:龙岩电视台

据永定新闻网讯汤浩宇报道  2023年1月7日上午,龙岩市永定区春运执法服务站启动运行,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和春运宣传活动。

据介绍,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的春运工作,龙岩市永定交警大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我们前期进行一个分析研判,今年春运期间出行的群众会比往年多,路面管控的压力会增大。”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卢汉奎表示,交警部门将把警力最大限度的压在路面上,及时通过融媒体中心的宣传平台等发布提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创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永定交警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将加强部门协作,深化联勤联动,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切实抓好春节道路运输及安全保障任务。

“对重点的运输企业,进行了点对点的精准宣传,对路面显性的交通违法,特别是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加大打击查处力度。”卢汉奎表示,交警部门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保障广大群众出行舒心、安全。

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拒乘超员车和有安全隐患的车辆,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