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连城县黄地村 铭记初心跟党走 春联文化进农家

时间:2023-01-12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通讯员 邹善水 谢贤春)  在春节来临之际,距连城县城68公里的赖源乡黄地村,一场以“学习宣传二十大,春联文化进农家”活动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受到村民欢迎。

在乡党委安排下,黄地村邀请林志杰、罗新炎、马燕等书法家进村,现场为村民书写暖心的新年祝福。

“铭记初心跟党走  担当使命聚春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罗松树指着飘溢墨香的一幅幅春联介绍说,活动当日,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了140多幅飘溢墨香的春联。

连城县赖源乡黄地村地处连城县大山里,全村216户867个户籍人口。有林地面积48716亩,森林覆盖率98%。其中毛竹林3.09万亩,是县级生态村,乡里的重点毛竹产业村,丰产毛竹林面积达78.8%。4.8万亩山林成为乡村振兴的经济资源宝库和村民增收致富的“银行”。

黄地村2021年村民人均收入17836元,2022年可达18268元。“致富不忘颂党恩,先进文化要扎根”。黄地村邀请书法家进村书写大红春联,旨在弘扬先进传统文化,牢记使命,在巩固脱贫致富成果,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激励全村党员团结村民迈向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新目标。


编辑:赖珊盛 卢丽宽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