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闽西经典红歌巡回演唱会在武平县十方镇举行

时间:2022-07-06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龙岩电视台记者 赖珊盛 陈厹捷 卢丽宽)2022年7月5日晚,由龙岩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音乐家协会、龙岩学院艺术发展中心承办,龙岩学院师范教育学院、武平县十方镇高梧、乐畲、熊新、彭寨村协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闽西经典红歌巡回演唱会,在武平县高梧水口(武平东大门)红色客家文化园成功举行。

精彩的开场歌舞《祖国你好》,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当地民众喜闻乐见的客家船灯和客家山歌,吸引了更多的观众来到现场观赏。

闽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这里是中央苏区核心区。歌曲《风吹竹叶》《毛委员来到我家乡》《剪掉髻子当红军》《茶女翻身得解放》《新打梭镖闪闪亮》《苏区妇女学犁耙》《苏区政权一枝花》等耳熟能详的闽西经典红歌再现了二次革命战争时期闽西苏区送郎当兵、送子参军、支援红军打天下等动人场景。

《五龙飞歌》《把一切献给党》《领航》等歌曲,在闽西革命老区唱响主旋律,“红色”主旋律充分表达了闽西人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下乡演出,带来了精彩的演唱,同时也与当地的民间艺术爱好者进行交流。当地群众表演的5个富有特色的节目,也受到欢迎。

演唱会的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和当地领导、嘉宾一起,共同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