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 : “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首站伯公凹——板栗花开话振兴

时间:2022-04-28 来源:闽西党旗红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花开时。在中央红色交通线交通站旧址永定区城郊镇伯公凹,漫山遍野的板栗花正怒放,米黄色的花絮挂满枝头,浓烈的花香飘满山野,把伯公凹映衬得如诗如画。许多党员干部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辈,聆听革命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通过参观学习,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伯公凹当年的革命故事,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近日,在现场参观学习的党员柯女士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赓续好红色精神,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

伯公凹“一脚跨两省”,南为粤、北为闽。这里曾是中央红色交通线的入闽第一站,见证了伯公凹邹氏“一门七忠烈”的悲壮故事。“现在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来到这里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高峰的时候一天10几个团队,伯公凹‘一门七忠烈’的故事也从这里走向了全国。”伯公凹“一门七忠烈”的后代邹广敦说。

为保护好、利用好中央红色交通线这一红色品牌,龙岩市、永定区近些年投入大量资金,对永定境内的伯公凹交通小站、永昌楼交通大站等进行了修缮维护。如今,伯公凹交通小站已成为福建省委党校品牌现场教学点、龙岩市党史教育基地,对外开放至今已接待学员20多万人次。

与此同时,不断完善周边交通等基础设施,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修建伯公凹所在的村的桃坑大桥、开工建设桃坑旅游公路,伯公凹也逐渐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伯公凹红色旅游发展辐射带动所在地桃坑村的变化,大桥修好了,通村旅游公路也扩大了,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桃坑村也被中组部列为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邹广敦说。

(来源:闽西党旗红)

红土地网编辑 赖珊盛 卢丽宽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