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革命基点村

时间:2022-11-16 来源:龙岩电视台

(通讯员 邹善水 谢贤春)11月15日,连城县赖源乡党委组织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翻山越岭驱车32公里,走进该县最边远的河祠革命老区基点村,同老党员与老红军、老接头户、老交通员、老情报员等“五老”人员的后裔共同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 。

河祠村距县城90多公里,总面积34.43平方公里,10个自然村全是革命基点村,171户672人分散居住在10个自然村。耕地1100亩,林地面积 75600多亩,其中竹林2.4万亩,森林覆率96.7%。依托30位党员和7万多亩青山、竹林产业与出村的两条山区公路,2021年村民人均收入2.3万多元,今年可突破2.8万元。

村党支书记廖正尧介绍,从土地革命时期至解放前,河祠村有60人参加红军(在册有22人)、地下党员19人、赤卫队员13人、红军接头户28户。他们中有遭国民党反动派残害或在国民党军围剿中献出生命,有的在长征途中英勇牺牲。现在,村里“五老”人员后裔的儿孙们也迈入老年人行列。    林寨目然村92岁的陈才英健在。

“今天聆听宣讲小分队二十大精神宣讲,我深刻地感受到,作为革命基点村的一位党员,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奋斗拼搏,进一步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为乡村振兴再出力。今年70岁担任过28年村主干的老书记江永煌说。


编辑:赖珊盛   卢丽宽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