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发放2022年度奖教奖学助学金

时间:2022-08-31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融媒体记者  赖珊盛  卢丽宽 通讯员  钟玲芳 刘鹏标 郑冠松) 近日,武平县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2022年奖教奖学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武平一中举行。

武平县领导于海、钟发贵,厦门市委原常委、秘书长徐模,厦门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潘世墨,广西大学医学院院长齐忠权,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富林,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蓝春光,以及部分学生和家长参加了仪式。

武平县县长于海代表武平县委、县政府向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捐资助学的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获得本次奖教助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于海说,希望受到表彰的老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乐于奉献、勤奋耕耘,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人才;希望受到奖励资助的同学们,在知恩中懂恩、在懂恩中进步,回报家乡、回馈社会。

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富林代表三达膜作了发言。方富林结合自己在武平一中度过的青春岁月、后奔赴工作一线的点点滴滴,激励受助的同学们不负时光、脚踏实地、勇于追梦、敢于担当,实现个人价值,努力服务和回馈社会,同时欢迎广大学子加入三达膜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三达膜将提供广阔的学习平台和发展空间。

厦门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党委原副书记潘世墨教授,是武平人民熟悉与爱戴的知名知青,潘世墨教授满怀对第二故乡武平的眷恋之情,表达了对武平发展给予高度的赞誉,对武平教育提出衷心的期待。

今年是武平县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创办的第22个年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基金会的申请对象从原来的考入“双一流”(含原985或211学校)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增加了被集美大学录取的应届毕业生,特此纪念原厦门水产学院院长蓝天先生。据悉,首批有五名考入集美大学的学生获此资助。

22年来,武平县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捐助设立了“武平县蓝启林助学金”、厦门大学“三达奖学金”“武平县蓝启林奖教金”“蓝天讲坛”“武平一中阙硕龄奖教奖学基金”“武平职专蓝启林奖学金”“武平三中蓝启林奖学金”等,奖励、资助武平籍师生近3000人次,资助其它公共慈善事业等捐款超过3000万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