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投入5.73亿元实施教育扩容提升工程 新增学位5000多个

时间:2023-01-06 来源:龙岩电视台

据武平县融媒体中心倩琳、沅平、荣香、秀莲报道:近日,记者来到武平县南部片区始通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程机械和工人正紧张有序地作业,确保工程能如期交付。

该项目负责人钟雪娇介绍,“武平县始通幼儿园项目于2022年12月3日正式动工建设,现在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的50%左右,正在进行二层、三层梁板施工,计划于2023年7月31日竣工。”

武平县始通幼儿园位于武平县南部片区瑞通路东侧、南祥路北侧(原始通小学),规划总用地面积5307平方米。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第一期用地面积3883平方米,总投资22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多功能教室、晨检室、活动室、卫生保健室等设施。办学规模为12个班级,360个学位。计划2023年7月竣工,2023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钟雪娇说,“武平县始通片区没有一所公立幼儿园,孩子上幼儿园非常不方便。此项目建成以后,就可以进一步扩大城区的学前教育资源,可解决南部片区居民子女入园难的问题。”

近年来,武平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持续扩增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学校配置和教学质量同步提升,努力让优质教育惠及每一个孩子。

截至目前,武平县投入5.73亿元共实施四期基础教育扩容提升工程,新增校舍面积10.6万平方米、各类学位5210个。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