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论证明思路 专家引领促成长

时间:2023-03-02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融媒体记者 卢丽宽 陈厹捷 方晨颖 )借力“开题”促启蒙,专家引领润童心。为更好地让课题引领教师成长,以教研助推幼儿园教育的发展,2023年3月1日,龙岩市市直机关幼儿园教师团队迎来了福建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幼儿园红色文化情境教育的实践研究》和福建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指向多元发展的幼儿园美术教育的支持策略研究》开题论证会。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题论证及专家的引领,进一步深化和细化课题研究方案,理清课题实施方向,明确课题研究内容,为课题研究之路添砖加瓦。

“这两个课题很有意义,很有价值,很值得去研究去尝试。”“红色切入点,特别好,紧跟时代要求。”“研究路径清晰,预祝课题研究圆满成功。”会上,与会专家们从课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措施等方面进一步帮助幼儿园理清了脉络,也给幼儿园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

“专家的指导点评让我园的红色文化课程研究更加科学有序,也将会让红色文化走的更深更远。”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雷彩银如是说。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幼儿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题引领,打好革命老区牌,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培根铸魂的育人使命。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