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摇篮》总导演金韬在京聆听“红旗不倒 老区不老”龙岩市红色故事宣讲后盛赞: “不虚此行,受教颇深”

时间:2023-08-31 来源:龙岩电视台

“我今天是带着创作团队来现场观摩学习的,在激情和泪水中听到最后一段,深受震撼、大为感动,相信今天所有参加这个活动的人都有这种感受。”27日下午,国家电网总部五楼会议室,专程前来聆听龙岩红色故事宣讲的龙岩市荣誉市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一级导演金韬动情地说。

金韬是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色摇篮》的总导演,该剧2010年1月16日在央视一套播出,讲述了1929年至1934年,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赣南、闽西苏区纵横驰骋,进行共和国建设伟大预演的历史故事。

“红旗不倒 老区不老”龙岩市红色故事国家电网专场宣讲由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横扫千军如卷席》《古田之光耀征程》《一盏明灯传薪火》《松毛岭上红军魂》《血染湘江铸忠诚》等感人肺腑的经典龙岩红色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金韬导演听到动情处,几次落泪。“我在龙岩革命老区拍电视剧已经15年过去了,你们深情、精彩的宣讲,让我重新回到当年的情景。从形式到内容,真正是有传承、有提升、有创新。”

金韬告诉记者,2009年,他到龙岩拍摄《红色摇篮》,与龙岩结下深厚感情,还被聘为龙岩市荣誉市民。金韬透露,目前正在创作两部龙岩题材的电视剧,一部《你好!汀江》,已被列为福建省闽派电视剧重点剧目,另一部电视剧《傅连暲》也在筹备中。“作为龙岩市荣誉市民,把两部电视剧拍好,是我的使命和责任。龙岩红色故事进京宣讲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也给了我很多启示。我现在要做的是带领创作团队回到龙岩,深入到老区火热的建设和生活当中,真正把闽西老区的革命故事、现代发展故事写好。”他说。

宣讲结束后,金韬意犹未尽,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会客室与主持人和宣讲员进行深度交流,了解红色故事创作过程,并从主持人着装,宣讲员情感掌控、讲述故事的节奏、语气等细节给予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不虚此行,受教颇深。”金韬依依不舍地与宣讲团成员一一道别。

(融媒体记者 兰建芹 蓝明丰 倪露 邱自展)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