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力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倡导干部积极深入基层,推动问题在一线破解、工作在一线落实、能力在一线提升—— 把好作风带到一线去!

时间:2023-08-31 来源:龙岩电视台

■ 融媒体记者 丘启龙

今天的闽西,正如这夏日骄阳,火热的奋进场面随处可见,广大干部深入基层,从重点项目攻坚“战场”,到招商引资的现场,再到“千名干部挂千企”“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中,干部们沉下心到一线去了解情况、推动工作、争取实效。

“他们经常到我们企业了解诉求,千方百计帮忙解决难题,项目进展那么快离不开干部们的支持。”6月8日,来自上杭县的福建紫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老区干部的工作作风很扎实,该县工信科技局对新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目前公司年产3.5万吨高性能电子铜箔项目已顺利投料试生产。

帮助企业组织专家召开生产厂房建设方案专题论证会,安排专人密切对接设备安装调试,高效办理电力质量监检事宜……自该项目立项以来,上杭县工信科技局对挂钩企业福建紫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实行“店小二”般的服务,把苏区干部的好作风践行在基层一线,努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上杭县领导干部积极走访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是我市各级各部门大力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倡导广大干部入基层、察真情、解真难、纾长困的生动缩影。

干部们为什么能积极主动到一线去?除了红土地的滋养,优良传统作风的传承,初心使命的鞭策,还有政策导向的推动。去年以来,市委多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在一线锻炼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脚底板工作法”,带头干在一线、拼在火线,推动问题在一线破解、工作在一线落实;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努力做出一线业绩,全力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在基层一线实践锻炼,是干部成长成才的必要路径。近年来,我市通过“上挂”“下派”等方式,有计划的选派干部到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一线重点岗位进行“加压式”实战锻炼,给干部交任务、压担子,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在“墩苗”“压担”中把优秀干部源源不断地练起来、选出来、用起来。据统计,去年以来,我市累计选派480名干部到一线攻坚锻炼,先后抽调1100名干部参与重点中心工作。

与此同时,市级配套的政策措施陆续推出——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一线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重点在“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等一线精准发现识别干部;创新设立《处级干部履职担当作为情况综合排名表》,对在一线表现突出的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问责;制定出台《龙岩市表彰奖励暂行办法》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攻坚两个“特别贡献”奖励办法,不断健全完善表彰奖励机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乡镇基层干部的若干措施》,常态化关心关爱基层干部。

到一线去,到基层去!正是这种从上到下的共同呼声与积极引导,我市广大干部踊跃下企业、入乡村、到现场,把好作风好传统带到了一线,与群众话家常、与企业聊发展,详细了解民情、全力解决问题、合力推动工作,充分凝聚起各界力量,共同书写龙岩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篇章。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