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广西桂林祭奠闽西籍湘江战役烈士

时间:2023-12-07 来源:龙岩电视台

本报桂林2日电(融媒体记者 王占鑫)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12月1日至2日,市委书记余红胜率队前往湘江战役主战场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全州县,祭奠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闽西籍烈士英灵,表达家乡人民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卫东,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陪同相关活动。省委党校副校长、古田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曾汉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1934年10月,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失败,2万多闽西子弟兵编入中央红军踏上了长征征程。湘江战役中,绝大部分由闽西子弟组成的红34师,喋血湘江、绝命后卫,用鲜血筑起不可逾越的钢铁屏障,用生命谱写惊心动魄的英雄乐章,用信仰铸就彪炳史册的铁血军魂。这段历史,是镌刻在闽西人民心中永远的记忆、深刻的伤痛、永恒的丰碑。

在桂林期间,余红胜一行向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的福建籍湘江战役红军烈士纪念碑及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的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瞻仰纪念林等烈士纪念设施,深切缅怀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烈士;还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和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追寻红色史迹,重温血战湘江的悲壮史诗。余红胜强调,要铭记红军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为加快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