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六个共富”机制 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才溪样板” 市领导赴才溪蹲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3-12-07 来源:龙岩电视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王占鑫)11月21日,市委书记余红胜再次深入所挂钩联系的上杭县才溪镇开展蹲点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声音,推动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才溪样板”。市领导廖深洪、王波,上杭县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蹲点调研中,余红胜走访了黄竹村村民曹云盛和溪西村老红军卓才连后代邱发锦,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群众所需所盼。随后,余红胜实地察看了下王村红军豆腐工坊、陈坑村槟榔芋种植项目、黄竹村兔子养殖基地、荣石村钟寮场文化研究所、岭和村脐橙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在座谈会上,上杭县和才溪镇汇报了打造乡村振兴“才溪样板”有关情况,才溪镇党政领导班子和辖区14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分别发言,市直有关单位现场回应有关意见建议。

余红胜对才溪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重要嘱托,发挥特色优势,在落实我市“156”乡村建设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持续探索建立健全“六个共富”机制,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才溪样板”。要建立健全思想共富机制,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范。要建立健全产业共富机制,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农业等富民产业。要建立健全合作共富机制,积极探索支部跨村联建、社农合作、村企互助等模式。要建立健全改革共富机制,深化林票、碳票、地票和教育、医疗体制等改革。要建立健全人才共富机制,培育和引进更多乡土人才,用好乡村振兴特派员和返乡人才。要建立健全文明共富机制,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打造各具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