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声入人心”,他们这样讲述党的故事

时间:2024-02-19 来源:龙岩电视台

“不忘初心,加速蝶变”嘉定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音乐党课在区文化馆举行,用音符传递党的精神,在微党课中回顾峥嵘岁月,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在嘉定的生动实践与美好前景。

一曲悠扬清亮的《红旗颂》拉开了音乐党课的序幕,现场采用交响乐合奏、原创红歌、童声合唱等不同的形式,以音符为媒、以红色为魂,在音乐中追忆革命故事、讲述发展历程、展望未来蓝图。

“每当太阳从东方升起,我的心中就升起了红旗。每当我走过新天地,我的心中就想起了你。”一曲嘹亮高亢的《新天地》唱罢,嘉定区文联副主席易凤林分享了这首歌的创作故事,让现场观众更清晰地了解演唱内容,并深刻感受到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福建省宁化县宣讲员余丹丹是第一次来到嘉定,也是第一次参与音乐党课的宣讲活动,她用“震撼”来形容这场微宣讲:“在音乐的感染下,讲述者和观众会被带到历史的氛围中去,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在她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宁化人罗广茂保护《军用号谱》的事迹被娓娓道来。“希望通过我的讲述,让嘉定市民能够了解到我们宁化的红色文化,促进我们两地的文化交流。”余丹丹说。

在聆听现场音乐和宣讲后,市民朱女士陶醉在音乐和故事中:“这种音乐党课形式很新鲜,让人备受鼓舞。”

“既有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也有嘉定原创的音乐作品,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音乐党课的形式,让大家在音乐声中感悟红色历史、体会初心使命,从中汲取更多奋进力量。”活动组织者之一、来自新成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沈悦表示。

现场,嘉定区“大思政”精品课程菜单发布,内容包括音乐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红色连环画红色课堂、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等。这些课程将陆续走进社区、校园和企业,激励广大党员和群众把使命勇担在肩、让初心薪火相传。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