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湘少社《故园——毛泽东与韶山的故事》出版

时间:2024-02-19 来源:龙岩电视台

12月26日,记者从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获悉,该社最新绘本《故园—毛泽东与韶山的故事》(纪红建/文,佘焕晟/图)正式出版。《故园—毛泽东与韶山的故事》讲述伟人毛泽东与故园韶山的故事,展现毛泽东同志伟大的革命精神、深厚的爱国情怀以及浓厚的乡情亲情,让少儿读者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通过毛泽东的诗词,我们知道了少年当立鸿鹄志;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通过毛泽东的诗词,我们也知道了少年应当为理想而努力奋斗……《故园—毛泽东与韶山的故事》全书以图文并茂、相得益彰的绘本形式,带孩子读伟人故事,汲取成长力量,树理想、开智慧、勇担当,并在青少年的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当好社会主义革命事业的接班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该书文字作者是知名作家纪红建,著有长篇小说《家住武陵源》,长篇报告文学《乡村国是》《大战“疫”》《哑巴红军》《彩瓷帆影》《大国制造》等二十余部,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当代》《求是》等刊物发表长中短篇报告文学200余万字。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等,系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该书绘画作者是知名画家佘焕晟,其作品《创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荣获“湖南百年”全国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三等奖,《农民工兄弟之工地》荣获第八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优秀奖,《脊梁》荣获“铁的新四军红色记忆”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经典美术作品展优秀奖,《织锦图》荣获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湖南省优秀作品展银奖、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