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人民医院热烈欢迎援沪医疗队平安归来

时间:2022-06-15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记者  赖珊盛  卢丽宽  通讯员  林鹭  张艺玮)2022年4月7日,福建省龙岩人民医院24名援沪抗疫医疗队队员,闻令而动,逆行无畏。

2022年6月10日 他们完成使命,他们不负重托,无恙归来……  

警车开道,警灯闪烁。夹道相迎,一路欢呼。

2022年6月10日上午10时,福建省龙岩人民医院援沪抗疫医疗队队员跟随龙岩医疗队大部队结束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隔离,乘坐大巴抵达龙岩中心城区,终于踏上思念已久的家乡热土,平安凯旋!

众人挥舞手中的小红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队员们被欢呼和鲜花包围,尽情感受家乡人民的热情。

离开“小家”为“大家”的65天里,父母的惦念,爱人的思念,孩子的想念,终于在此刻划上了圆满的句点。

在福建省龙岩人民医院这支24人援沪抗疫医疗队中,有10名2020年参加援鄂的“抗疫功臣”、7名2021年参加援莆田抗疫的“最美逆行者”,所有队员均有丰富的抗疫医疗工作经验。此次执行援沪任务,他们跟随龙岩队在上海世博方舱医院最大的病区H1舱区工作,从4月9日成建制接管世博方舱到5月25日正式休舱,近两个月的日夜守“沪”,他们在抗疫“正面战场”经历着核酸采集、物资药品发放,病人治疗、护理、心理疏导,出入院管理以及出入通道消毒管理等各种高强度的工作考验;战“疫”期间的“心理战场”,队员们还承受着精神紧张、水土不服,甚至是家中变故等各种压力带来的挑战。

尽管工作任务艰巨,但所有队员不惧生死,迎难而上,圆满完成援沪任务,他们所在的H1舱区共累计出院12217人。所有队员们以最美逆行书写“医者仁心”,生动诠释了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新时代医者精神。

我们会记得

所有披星戴月的坚守

所有浸润汗水的付出

盼今日只为最想念的你

接风礼献给最可爱的人

千里驰援,他们去得匆忙

留下不舍昼夜的背影

援沪抗疫,他们播撒爱与希望

刻下“龙人医”的荣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