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铸魂——闽西苏区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探索》一书出版

时间:2024-02-06 来源:龙岩电视台

由福建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吴兴河教授主编,党史与党建教研部编著的党性教育特色教材《红土铸魂——闽西苏区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探索》一书,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闽西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为打好革命老区牌,把闽西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干部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独特资源和特殊教材,福建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溯源”工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同时,把该书出版工作纳入福建古田干部学院建设发展“五个一”项目,推动该书实现当年立项,当年出版。

《红土铸魂——闽西苏区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探索》全书近30万字,分5个篇章阐述闽西苏区在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等方面的理论梳理、实践探索、历史经验、现实启示。该书结合闽西红土地上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现闽西苏区在加强党的建设中固政治之本、铸思想之魂、培组织之基、强作风之骨、立纪律之规,并将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等内容贯穿其中,是挖掘闽西红色资源,深化苏区党建研究的新鲜尝试。

近年来,福建古田干部学院 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牢记“铸魂育人”光荣使命,发挥党史在干部教育中的“教科书”“营养剂”功能,溯源红土初心,铸牢信仰之魂,育堪担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在新征程上发扬优良传统,推动建设全国一流党性教育基地和全国一流地市级党校,助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通讯员 郑晓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