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弘扬闽西红色文化”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闽西经典红歌巡回演唱会在武平举行

时间:2022-12-13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融媒体记者  赖珊盛  卢丽宽 通讯员 赖才芳) 2022年12月11日下午、晚上,由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文联、龙岩市文旅局主办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弘扬闽西红色文化”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闽西经典红歌巡回演唱会,先后在武平县中山镇新城村百姓文化园、武平县岩前镇东峰村农民公园举行,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以龙岩学院师生为主体,龙岩市组建了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闽西经典红歌巡回演唱队。

演出在“党的二十大”主题歌舞《美丽中国》中拉开序幕。在演出过程中,主持人结合闽西实际生动地向群众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郎当红军》《风吹竹叶》《剪掉髻子当红军》《新打梭镖闪闪亮》《游击队歌》《苏区政权一枝花》《茶女翻身得解放》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闽西经典红歌和红色小故事《小脚“闯”出新天地》向观众呈现了二次革命战争时期,闽西苏区送郎当兵、送子参军、支援红军上战场等动人场景。《再一次出发》《领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则生动地表达了闽西人民生生不息永远跟党走的豪情壮志,将演出推向高潮,得到了现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和热情跟唱。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基层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闽西革命历史,而且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助推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展现了闽西团结奋进、自信自强的社会风气。据了解,红歌演唱活动还将在漳平、上杭、连城等多地陆续举行。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