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国寿金融知识宣传走进革命老区

时间:2023-03-23 来源:龙岩电视台

为进一步向老区人民展现金融优质服务和安全消费环境,谨防投资陷阱,宣传金融正能量,2023年3月16日下午,中国人寿永定支公司工作人员走进永定区金砂镇“张鼎丞暴动旧址”,开展了“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金融知识宣传进革命老区”公益宣传活动。   “张鼎丞暴动旧址”位于龙岩市永定区金砂镇西田村革命老区。1927年7月,张鼎丞受组织委派回永定西田从事农运工作,他以金砂公学为基础,以教员的身份作掩护,走村串户,向群众宣传革命道理,从物色培养骨干分子、发展党员。不久,西田建立了中共溪南支部,张鼎丞为书记,10月中共永定县委在金砂公学成立,张鼎丞当选为县委党委兼农民运动委员。他重视武装群众,建立以农民骨干为主的秘密武装组织——“铁血团”在暴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1928年6月中旬,中共永定县委决定举行大规模的农民武装暴动,张鼎丞为暴动总指挥,此次暴动是福建省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时间最长、影响最深远的一次暴动,如同星星之火,点燃信仰之光,进而燎原八闽大地,书写了中国共产党在福建农村、在闽西探索革命道路的光辉篇章,这里成为中国共产党在福建农村党支部的摇篮,开启了八闽革命新篇章。    为更好地与革命老区人民进行良好互动,中国人寿永定支公司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台,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就如何预防金融电信诈骗、警惕不良代理投诉举报、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和老区人民进行面对面讲解,并耐心解答老区人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在密切互动中引导老区人民进一步提升消费权益自我保护意识,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开展群众咨询60余次,积极引导公众知晓并了解金融知识,有效强化群众风险防范能力,有助于树立中国人寿践行金融责任的良好形象。

本次金融宣传活动深入革命老区,得到了革命老区人民的一致认可,不仅进一步提升了革命老区人员金融知识水平和对金融风险的甄别能力,也是中国人寿始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中国人寿也将持续做好革命老区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革命老区建设,弘扬行业正能量。(王爱华)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