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青年画家肖崇辉:以艺抒怀 创作书画作品为抗疫加油鼓劲

时间:2022-05-26 来源:龙岩电视台

据武平县融媒体中心钟玲芳、吴建海报道: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武平县十方本土画家肖崇辉用心用情创作了一批抗疫主题书画作品,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号召广大群众携手抗疫,战胜疫情。

近日,记者在福建省武平县十方镇高速路口、疫苗接种点等地看到,一幅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书画作品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

作品中一个个坚定逆行的身影以一种“无声的力量”号召大家加入到疫情防控中。而这些作品全部出自肖崇辉之手。

“看完这些画以后我感触很深,我自己也是参与到这场志愿活动中。守护十方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我感觉我们所做的工作很有意义。”志愿者、武平县十方镇三坊村支委胡丽红说道。

说起这些画的起源,肖崇辉坦言,他的爱人是一名村干部,看到她每天为了疫情防控早出晚归,自己也想加入。而且,社会各界团结一致、齐心抗疫的场景也深深触动了他,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所以,他决定发挥自己画画特长,以艺抒怀,为防疫出一份力。

肖崇辉说,“用我的画笔来描绘志愿者、工作人员比较辛苦的一面,通过自己的画更好地宣传相互之间团结起来一起抗疫的精神。用我的画来讴歌抗疫精神,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红土地网编辑 赖珊盛 卢丽宽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