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县开展“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古城)”文艺采风活动

时间:2022-05-30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记者 赖珊盛 卢丽宽 通讯员 杨秋明)2022年5月29日,长汀县组织部分文艺家前往长汀县古城镇开展“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古城)”文艺采风活动。

采风活动由中共长汀县委宣传部,长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汀县融媒体中心,长汀县古城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来自龙岩及全县各文艺家协会会员4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深入到将军故里——长汀县古城镇梁坑村、井头村大隘岭古驿栈遗址、秘密接头点古城村“永源祥”杂货店旧址等地,参观了古城革命史陈列室,组织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汇”暨“红色文艺轻骑兵”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主题宣教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省委“三提三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有关精神,用文艺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的保护利用工作,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中央红色交通线的红色文化内涵,主办方共同举办了此次采风活动。

参加采风活动的文艺家们纷纷表示,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为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采风活动加深了对这段革命史的认识。下一阶段将继续深入挖掘史料,力争打造一批重温红色革命故事、传播红色斗争精神、记录时代前进步伐的文艺精品力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门评论